女人一旦沒骨氣,骨質疏鬆就上門,除了補充鈣片、喝牛奶之外,妳知道連蔬菜都有抗骨鬆的好本事嗎?

 

影像被寄件者移除。
 

 

 

抗骨鬆高手一:洋蔥

過去我們只知道洋蔥具有殺菌以及增加免疫力的效果,現在瑞士的研究發現,停經後的婦女經常食用洋蔥可以有效阻止骨骼中的鈣質流失,預防骨質疏鬆;國際知名的權威期刊《自然》更提出最新研究報告,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。

★保骨力

阻止鈣質流失。

★食用注意事項

洋蔥內有揮發性硫化物,食用過量可能會有脹氣的情況。

★選購與保存

選購時應該選擇球體完整、外觀沒有腐爛、傷痕、龜裂者為佳。

保存方面,沒去皮的洋蔥不耐寒,擺在陰涼的通風處保存即可,如果是切開過的洋蔥,則宜放在冰箱冷藏,並且盡速食用。

 

抗骨鬆高手二:茭白筍

許多人看到筊白筍上的黑點會挑過不吃,以為是壞了,其實這些小黑點正是茭白筍可以抗骨鬆的重點,這些黑點是一種名為「菰黑穗菌」的真菌類,對於一些代謝有正面的效果,可以延緩骨質的老化。

★保骨力

延緩骨質老化。

★注意事項

筊白筍為涼性蔬菜,女性經期前後與體虛患者不宜食用;此外,筊白筍也有豐富草酸鹽,腎功能衰退、泌尿道結石患者需禁食。

★選購與保存

飽滿的筊白筍代表水分充足,筍身直、筍皮光滑的的筊白筍筍肉較嫩,如果是筍身扁瘦、彎曲、形狀不完整的則口感較差;另外,頂端筍殼過綠或是筍白部分為青綠色的,代表筊白筍已經老化,口感不佳。

保存方面,如果不是馬上烹調,建議買回來時不要剝掉外殼,先用報紙包住再套入塑膠袋後放入冰箱,約可保存四天。

 

抗骨鬆高手三:高麗菜

高麗菜因為營養價值有如菜中的高麗參而得名。高麗菜之所以有抗骨鬆的效果來自當中的維生素K,骨骼的保健除了需要鈣質之外,還需要多種營養素來幫助骨骼的新陳代謝,維生素K就是其中一種,維生素K可以幫助鈣質、維生素D的吸收,是預防骨質疏鬆不可或缺的營養素。

★保骨力

幫助鈣質、維生素D吸收。

★注意事項

高麗菜清洗時要一葉一葉摘下來用水清洗,以免蟲卵隱藏在內葉。

★選購與保存

選購時要選有重量、整顆完整無破裂、斑點的為佳。

保存方面,建議買回來後將最外面的兩、三葉深綠色葉片剝除,再用來包住沒有使用完的高麗菜,或是用白報紙包裹後,放在陰涼通風處或冰箱冷藏室保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