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某書上有句話說得很好:如果要學習老鷹飛翔,就不要和鴨子划水

偏偏妮醬身邊的朋友很多是屬於鴨子那類型

就拿妮醬一位朋友來說

她才高中1年級,初出茅廬沒多久,暫稱小v好了

小v自小家境貧困,除了生活必須和學費以外,小v的娘無法從身上擠出一滴錢給小v做零用金

再加上小v的父親長期酗酒導致身體出了問題,不但無法工作,還會對小v的娘施暴

除了小v的爹以外,小v她爹的家人都和小v居住在一起

小v的娘每天工作之餘,就是聽她婆婆發牢騷

小v的娘可說是現代版阿信的2倍

許多人都勸小v的娘離婚,可是小v她娘基於傳統

寧可默默忍受精神+肉體的虐待

為什麼要從她娘說起勒?其實這是有關連的,接下去看就知道啦

在這種家庭長大的小v

在學校羨慕同學有零用錢可買衣服或者是裝飾品

放假出門不知道能去哪裡玩

沒有零用錢,朋友也不敢找她去花錢的地方

小v無處可去,只好找上妮醬

希望妮醬能幫他想想辦法

妮醬建議她去找份假日班的工作,妮醬順便幫她看看有沒有門路找到時薪高一點的工作

畢竟,小v她口才不差且機靈,應該能找到不差的工作才對

妮醬依照當初小v的要求:薪水希望高一點,不能太晚回家,只能做假日!這3條條件去找

結果小v比妮醬先找到工作

妮醬仔細問小v工作性質

小v說在住家附近有一間飲料店,目前先實習暫時沒有薪水,等成為正式員工才開始算時薪

妮醬想說:既然小v先找到工作,那就不用幫她再找了

過幾天,妮醬打電話問小v工作情況

小v問妮醬:要是我問老闆現在有沒有薪水會不會很奇怪?

妮醬覺得不可置信:怎麼會3天了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薪水

小v怕這麼早去問老闆薪水多少會被老闆認為是唯利是圖的小孩子,所以不敢去問

妮醬勸小v一定要清楚自己工作時間還有薪水多少,免得做了白工都不知道

小v在妮醬的鼓勵之下請了同事代問

老闆知道後便和小v說:以後有問題直接問我,不要找別人替你說!

到了晚上,妮醬打給小v

小v和妮醬說她的時薪只有60元,妮醬覺得太不可思議了

妮醬第一份時薪的工作至少有64(不過那是n年前了

妮醬問小v:會不會太少了?

小v:我也這麼覺得

妮醬:那你不想換工作嗎?薪水這麼少

小v:沒辦法!反正離家很近

妮醬:你有想過找薪水再高一點的工作嗎

小v:想阿,可是找不到!要是我能在找高一點的時薪就好了

妮醬:那我再幫你問問

小v:恩,好

隔天,妮醬打給小v告訴她妮醬有份時薪120的工作,早上9點上班下午5點下班,加班有加班費用!唯一缺點是要搭車麻煩

小v卻意興闌珊,妮醬問她:你不是叫我幫你找嗎?

小v:我在這裡做的很好阿,假如離開了會對朋友很不好意思,畢竟是朋友幫我找的

妮醬:可是你的時薪實在低的離譜阿,難道你不想換薪水高一點的工作嗎?你算算看,你再我朋友那邊做1小時抵的過兩小時,這不是你要的嗎?

小v:哀唷!阿就覺得換了不大好(聽到這句話,妮醬脾氣整個上來了)

妮醬:你到底怎了?說要換也是你,說不換也是你你真的和你媽媽一樣認命ㄟ,受到不平等的待遇難道都不想要轉換環境嗎?做的要死要活薪水卻這麼少你不覺得很冤?

小v:不然就邊做邊學阿.....

妮醬覺得自己再說下去可能會怒罵小v,在不找台階給小v下可能以後都不用說話了

妮醬:也就是說你想要學東西就對了?

小v:可以這麼說拉(聽到這句話真想用力把電話摔掉)

妮醬真的不想說下去了........心中那股鳥氣快要爆發了!!!!

妮醬:好啦,既然這份工作你會快樂你就加油唷!

妮醬掛了電話以後心中的怒火還是無處可發,於是打了電話給妮醬弟和他說了這件事情

妮醬弟反過來勸妮醬別想太多,說小v個性本如此,他開心就好

妮醬想了想覺得稍微能諒解小v,雖然小v很過分,不過她本來就不喜歡人家干涉她太多

有時候,人的本質能夠決定他或者她的金錢藍圖

甘心屈就於一條麵包和想要吃豪華大餐的人觀念想法大大不同

為什麼有錢的人能夠很有錢?窮的人大部分都只能過著貧困的生活呢?

一個人的正面或者負面能量皆能夠影響他的未來;悲觀的人碰到的事情永遠是艱難和受挫,樂觀的人碰到的事情永遠都是簡單和容易

為什麼呢?

那是因為心態和態度能夠決定一個人的未來

不是有個房地產廣告嗎?

你的夢想有多大,你的未來就會有多大

這句話常常聽人在說,能做到的少之又少阿.....

至於小v,我只能祝福她能夠早點成就她的夢想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